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9迎新会暨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浙江
2019.09.26

9月21日,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9迎新会暨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浙江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富邦丽佳国家大酒店举行,近200名新老校友共聚于此,喜迎新校友,共话终身学习。

浙江校友会会长王建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数字经济专委会会长钟明博,杭州市校友会副会长翁联萼、杨林祥、胡雪钢、王习农、胡云等浙江省校友会领导出席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郭宏涛、长三角培训中心主任李德泉从母校赶来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余杭区委组织部和临平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亲赴会场,区委人才办、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临平新城管委会、良渚新城管委会、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领导到会。活动由胡云主持。

1.jpg 

杭州校友会副会长胡云主持

活动之前,杭州紫荆合唱团为大家带来《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今夜无眠》两首歌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上午九点,活动在合唱校歌之后正式开始。

2.jpg 

全体成员合唱校歌

王建军在致辞中代表浙江校友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及新老校友表示欢迎。他表示母校发起的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祖国各个省举办学习活动,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成为校友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同时,他衷心期待新校友们能为浙江校友会贡献热情和才华。

 3.jpg

浙江校友会会长王建军致辞

俞富裕向到会的新校友和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新校友尽快融入校友会各项活动。

4.jpg 

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俞富裕介绍校友会基本情况

朱红丹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余杭与清华大学合作越来越深入,清华大学丰富的人才、技术、项目的资源能让余杭能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她将清华的校训巧妙地融入了余杭的经济环境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中,她认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余杭的体现就是不断创新、不断进取。

5.jpg 

余杭区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致辞

郭宏涛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是基于学校对广大校友的关心和爱护,针对校友个人及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而专门推出,希望通过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继续教育学院成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学校”,在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到来之际,专门推出“清华终身学习在线课堂”,为校友持续提供“触手可及”的微课资源。终身学习如同一粒火种,她希望校友们关注并持续投入学习,去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照亮自己,照亮身边的人,推动组织前行的脚步。

6.jpg 

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郭宏涛致辞

临平新城管委会张志伟主任展示临平新城的风貌。  

7.jpg 

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志伟展示临平新城的风貌

新老校友代表发言,分享学习工作体会。

8.png 

清华大学校友代表发言

此次学习计划活动,在清华校友总会和浙江校友会的支持下,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需要,特邀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哈佛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王勇,就“数字经济与平台战略”为浙江校友作主题讲座。百战归来再读书,校友们离开校园,更是带着问题和思考参与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9.jpg

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勇作主题讲座

讲座后,王建军会长为主讲人王勇老师授予纪念奖牌。

10.jpg 

授予纪念奖牌

希望此类学习活动能经常在浙江举办,通过母校相关领域专家到杭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启迪智慧,为广大校友搭建创新学习平台,促进学习成长与事业发展。

 11.jpg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校友学习日”系列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继续教育学院、校长办公室、终身教育处、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组织并协作实施。2018年11月25日开启了学习日活动首次讲座,此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将根据校友们的学习需求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地方的第四站。“清华校友学习日走进地方”将持续整合优质资源,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需要,邀请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启迪智慧,为广大校友搭建创新学习平台,构建一个互帮互助、终身学习的校友交流空间和氛围,推动事业发展,期待更多校友关注和参与。

 

 

(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撰稿、图片:浙江校友会,编辑:王乃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