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廿不忘、非你莫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01.18

2020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年度表彰暨2020新春联欢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终身教育处处长邓丽曼、副处长王雷,以及学院院长刘震,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刁庆军、副书记张文雪,副院长郭钊、李森林、李越等出席大会。学院350余名教职工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109104353000.jpg 

全体合影

郑力在致辞中对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对全体教职工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以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点为抓手,继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建设全覆盖的教职工职业能力提升体系;加快形成分布式继续教育教学网络;建设面向全校专业院系的继续教育服务支撑平台;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训品牌建设;建立校友终身学习体系。这每一项工作,都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导向在稳步、高效、扎实推进,展现了学院在综合改革中取得的进展。郑力指出,学校发布的《关于深化继续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从继续教育到数字时代终身教育”的转型目标,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能够在课程内容、评价学分、教学模式方面下大力气,并努力创新与校内其它学院的合作机制,聚焦教育创新学习。希望2020年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真抓实干,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实现继续教育学院新一轮发展。

20200103表彰暨新春联欢会 摄影:清大嘉艺 (210).jpg 

郑力致辞

刘震作新年寄语。他表示,2019年是学院新一轮改革的元年,是全体继教人奋进之年、进取之年、有为之年、收获之年,2020年希望大家戮力同心、深化改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书写学院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20200103表彰暨新春联欢会 摄影:清大嘉艺 (205).jpg 

刘震作新年寄语

随后,邓丽曼、刘震、刁庆军、张文雪、郭钊、李森林、李越为全体继教人送去新年祝福。

20200103表彰暨新春联欢会 摄影:清大嘉艺 (192).jpg 

左起郭钊、刁庆军、邓丽曼、刘震、张文雪、李越、李森林

会上宣读了学院2019年度荣誉表彰名单,为1999年及以前入职的教职工、2009年入职的教职工、2019年退休教职工、2019年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优秀干部、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阳、北方培训中心主任丁武、教学运营和服务办公室班主任邹晓雪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收获和感悟。

1.jpg 

1999年及以前入职的教职工颁发荣誉奖杯

2.jpg 

2009年入职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3.jpg 

2019年退休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4.jpg 

2019年离任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5.jpg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6.jpg 

2019年度学院先进集体颁奖

7.jpg 

2019年度学院优秀干部颁奖

8.jpg

9.jpg

10.jpg 

11.jpg

2019年度学院先进工作者颁奖

拼1.jpg 

获奖代表发表感言

随后举行了新春联欢会。围绕“初心使命”“奋斗拼搏”“继往开来”三个篇章,武术、舞蹈、朗诵、合唱、舞台剧、诗乐画、歌舞串烧……多种形式节目轮番上场,继教人为自己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本次联欢会由学院工会牵头,学院领导和教职工担任总策划、总导演、制片人、执行导演、总统筹、技术总监,成立了会务组、节目筹划组、文案/主持组、舞台设备组、摄像组、宣传媒体组、视频制作组、现场调度组、后勤保障组、安全组,全院350余名教职工参加。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设计、制作、排练,全院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确保了此次联欢会的圆满召开,充分体现了继教人热爱学院、热爱继续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继教人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合影2副本.jpg 

会后合影

精彩活动接近尾声,全场掌声如潮、欢声雷动,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挥别2019、迎来2020,新的篇章已拉开序幕。2020,非你莫属、廿廿不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供稿:两办,视频制作:惠云 侯向杰 谈永华 胡晓燕 魏玉 罗龙,撰稿:王乃萱)

☆了解更多请点击链接

2019,初心依旧 | 继教学院召开2019年度表彰暨2020新春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