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坚持学习,清华与您在一起
2020.05.16

亲爱的学员朋友:

您好!

在这个特殊的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原有节奏,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打响以来,至今形势仍十分严峻。

此时此刻的您,也许正紧张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也许正在部署新年的工作调整,也许正在照顾身边的家人和工作团队。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和挑战,清华都和大家在一起!

清华人已经行动起来,肩负使命、积极投身防控战役。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驰援武汉;清华大学药学院和GHDDI免费开放药物研发资源;多位科学家春节留守岗位、全力投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发;我们继教学院的许多学员也同各行各业的校友一起,奋战在一线……

清华人依旧坚持不懈在学习。23日,5万余名清华师生通过线上“雨课堂”同上一堂课。学院在作出培训班暂时停课决定的同时,制定了在线学习方案,提供先修课程供大家进行线上学习,先修课程可纳入培养计划并计入学时;并通过“清华终身学习在线课堂”,及时上线疫情防控系列专题微课,用知识战“疫”。学院将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分享大家关心的最新动态、课程信息和学习资讯,用丰富多样的数字课程资源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

特殊时期,尽管我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邱勇校长说:“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乐观地面向未来,自强的清华人永远追求国家至上、人民为先。”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我们承诺,勇于担当,坚持学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愿阴云散尽之日,山花烂漫之时,我们重聚清华园!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