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董事长研修班结业
2020.12.25

12月17日,2020年山西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董事长研修班在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举办结业典礼。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科教质量处处长蔡绍青,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中部培训中心主任张忠义出席典礼。培训班班长、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年代表全班作结业发言。 

1.jpg

结业典礼

2.jpg

班长代表全班发言

3.jpg

颁发结业证书

为提高山西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非常重视企业家培训工作,2013年以来依托学院组织举办多期企业家培训班,培训企业家近千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山西广大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11个地市的100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董事长,历时3个月,每次集中学习3天,共计18天、144学时。在北京和成都(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合肥(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三亚(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管理中心)四地分6次授课,围绕中国与世界、科技与产业、企业组织管理、人文素养四个模块系统学习。在课程学习之余,各地市学员还自发组织了企业互访环节,交流学习学员企业的成功经营模式,并互通互鉴,同时也促成了学员企业之间的合作。


附:学员结业感言

学有成,情无价——梦圆清华

4.jpg

梁颜斌

山西我的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生梦圆清华园,感恩省局,感恩老师。此番清华学习,气氛浓烈,学游结合,收获颇丰。正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此番学习,深以为然。静思总结,收获有四:拓吾胸襟,博吾寡陋,弥吾瑕疵,消吾疑惑是也。

其一,人生之大,成就之高,在乎胸襟,谓之格局。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吾之顿悟,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德先行,知相随,大爱担当,以天下为己任。此前,大学之道,虽闻之却不知之。是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其二,人之寡陋,在闭塞,在自满。科技之学,异业之观,同学之谈,让吾眼界之开拓,思想之延展,从未有之。机会何在?在政策、在技术、在组合、在应用、在创新。天府之行,蔚来之学,安全之城皆是如此。

其三,人之瑕疵,己所不见不知。老师之道理,同学之经历,现实之反应,令吾茅塞顿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学则可。经营之道,营销之术,管理之本,先在其知,知之而后行,结合自身,道法自然,则行之有效,效之有果,必功成。

其四,吾之疑惑,源于立企之本,股权之术,企业文化之系统,不成体系,无法提纲挈领彼此融合。行动力、执行力之学习,醍醐灌顶,纲举目张,深入浅出。愿景使命、价值文化、战略目标、年度计划、考核指标,有来龙有去脉,有道有术,有张有弛,循环往复,深受教诲。

古人云:学则进,不学则退。学不必在课堂,不必在学校,在随时,在随地,在身边,在万事万物。清华有始,但可无终,学无止境,友谊长存。


清华学习感悟

5.jpg

武新宇

山西飞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求学清华有感

九月雄鹰展翅翔,秋风瑟瑟送清凉。

荷塘月色美如画,一抹夕阳泛鹅黄。

学子心怀清华梦,发愤图强新晋商。

转型跨越不停步,三晋大地谱华章。


成都上课有感

十月蓉城芳草边,

雨色连天映眼前。

春去秋来花落少,

种花容易树人难。

学海无涯勤学早,

服务班级勇争先。

清华学子需共勉,

晋商精神永流传。


合肥上课有感

梧桐清风秋日黄,

落叶飘零夜微凉。

晋商同学徽州聚,

抱团取暖实力强。


供稿:中部培训中心

编辑、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