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班在清华开学
2019.11.26

11月22日,沉静中积蓄生机的小雪时节,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的35名青年科技拔尖人才怀着求知的渴望,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走进百年清华园,开展为期14天以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系统化学习。

东方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小平、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中央部委和企业培训中心主任朱慧丽主持。

01.jpg

刘震致辞

刘震首先对东方电气集团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育人理念和办学宗旨,同时根据成人学习特点和规律,对学员们参加此次学习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问题导向。要带着企业问题来学习,多读书、多思考,提升学习成效。二是加强交流。要向授课教师多请教,和同班的学员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大家在清华学习期间能够多了解清华,感悟清华精神,将所学所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

02.jpg

曾小平发言

曾小平在发言中首先就本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并提到清华大学和东方电气集团是战略合作友好单位,双方在继续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安心学习。本次学习班从课程设置、教材选择以及师资聘请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设计和安排,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地学习。二、要用得上。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要严于律己。学员手册中已经非常明确地提出了此次学习必须遵守的纪律要求,希望大家时刻把遵守纪律放在前面。四、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学习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希望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学,确保学有所获。最后,曾小平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以创新作为的态度坚持实践,为推动落实集团公司“12345”新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03.jpg

授予班旗

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凌乐作为本次学习班班长代表学员宣读学习承诺书,承诺严守纪律规矩、举止文明礼貌、坚持互帮互助、学习专注投入、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努力学以致用。最后,刘震为该班授班旗,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班为期14天,学员皆为东方电气集团首届青年科技拔尖人才,平均年龄35岁。学院在调研东方电气集团创新发展之需的基础上,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沟通,依托百年清华,萃取优势学科精粹,将导师制行动学习方式灵活应用,设计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助力提升东方电气集团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早日将东方电气集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04.jpg

班级合影

(供稿:中央部委和企业培训中心;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