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人事工作岗位“赋能”计划第二期举行
2019.11.27

11月23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人事处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清华大学人事工作岗位“赋能”计划第二期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1911学堂举行。人事处处长曾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王晓莉、综合办主任徐绍莉主持。

01.jpg

开班仪式现场

曾嵘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人事工作岗位“赋能”计划的初衷和目标。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更清晰地了解大学发展目标和定位,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建立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共享网络”。曾嵘指出,为达到培训效果,“赋能”计划采取灵活多变的分组教学模式,他要求大家在学习期间,“好学习”“多思考”“勤沟通”,打造团结向上的集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老师们服务。

02.jpg

曾嵘发言

郭钊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近年发展现状和学院服务校内培训情况,同时介绍了终身学习的多种途径。他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岗位专业化和职业化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03.jpg

郭钊发言

开班仪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牧寒为大家带来《打造人事岗位管理者的引导力与执行力》课程。通过一天引导式教学,带领大家深入地理解引导的精髓,因人制宜、因势利导,从而提升向上向下管理等多重引导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高效地执行。

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专业履职能力、优秀综合素养的适应国际一流顶尖大学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力资源队伍,更好地为大学教职工服务。人事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在结合第一期班学员评估反馈的基础上,对“赋能”计划第二期项目进行优化升级。来自学校41家单位和人事处的51名人事岗位工作者参加了学习。

04.jpg

班级合影

(供稿:人事处、继教学院;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