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简·奥德威尔一行访问清华
2019.10.23

10月21日上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简·奥德威尔(Jane O’Dwyer)、商业与经济学院院长斯蒂文·罗伯茨(Steven Roberts)一行来访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01.jpg

会谈现场

彭刚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对奥德威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她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彭刚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学校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早在2003年两校就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后两校领导互访频繁、往来交流密切。两校合作的管理硕士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了15年,培养了逾千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亟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希望该项目不断突破创新,越办越好。

奥德威尔表示,管理硕士项目的长期举办得到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高度认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直以优秀的管理硕士项目校友为荣。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非常珍视与清华大学的长期合作。校长施密特·布莱恩曾两次到访清华大学并做客清华海外名师讲堂,作了题为“浩渺宇宙”的演讲。希望双方能够扩大合作领域,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更多优势学科领域探索新的合作。

02.jpg

双方互赠礼物

随后,双方就学生的国际学习体验,增加国际交换学生、教师互访,以及在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开展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际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03.jpg

会谈后双方合影

中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在学院接待了奥德威尔一行。双方更进一步地探讨了管理硕士项目和年度管理论坛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两所学院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建于1946年,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创始校之一。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其人类学、政治学、发展研究、地球科学、社会科学、管理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位居世界前列。(供稿:国际教育中心;撰稿:王立群,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