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碧桂园集团党员标兵走进清华园
2019.10.25

10月14~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碧桂园集团党员标兵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碧桂园的44名党员标兵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深入学习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会分享等方式,学员接受培训再教育和精神再洗礼。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老领导、原副院长孟至和,东南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刘瑶,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党群社责部总监叶勋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开学典礼。

01.jpg

授予班旗

本次研修班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置了新时代党建、时政热点、科技与发展、人文素养与清华历史四大模块课程体系。在新时代党建课程板块,中共中央党校党史部主任沈传亮、清华大学教授张小平与唐少杰,分别作“不忘初心——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互联网+党建模式探索——以清华大学实践为例”“党史国史”授课。在时政热点课程板块,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杨毅讲授“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

02.jpg

课堂学习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一睹东风一号等武器的风采,感受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创造伟力,激励大家奋勇前行。通过参观军事博物馆的武器、文献、油画等珍贵物品,大家重温了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史、革命史中探寻初心、勇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此外,碧桂园党员标兵还走进北斗星通,进行企业党建经验的学习、交流与互动。

03.jpg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碧桂园集团党委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和培养,2019年,集团党委联合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共同制定《碧桂园集团党员培养教育机制(试行)》,以文件的形式提出“四优先”培养机制。本次党员标兵培训班正是践行集团“培训培养优先”的体现。

作为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大抓手,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碧桂园集团党员标兵培训班可以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碧桂园的党员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业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04.jpg

班级合影

(供稿:东南培训中心;撰稿:刘瑶,拍摄:刘红杏,编辑:胡晓燕)

附:学员感言

与博导教授们面对面,被他们庞大的知识体系、丰富内涵,授课时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言语幽默、用词生动形象所深深吸引并感动着。对于一个普通的党员来讲,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对公司、对家庭、对自己负责,更要有民族大义的精神,在岗位上,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持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川东区域党支部书记、区域财务资金部部门总经理 王琳娥

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个人进步的不竭动力,要将这次所学、所见、所思化作推动工作的激情,将工作做一成一、提高效率、追求卓越。做一个手勤、嘴勤、眼勤、脑勤的人,每天都是试用期,倒逼自己练就钢筋铁骨、不败金身,成为有价值的人。

——内蒙古区域党支部副书记、区域投资开发部副总经理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