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硕士项目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
2019.11.01

1.jpg

毕业合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0日,清华大学-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硕士项目2019年毕业典礼在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麦考瑞大学常务副校长戴维·威尔金森(David Wilkinson)出席典礼并致辞。出席嘉宾还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卢志强,麦考瑞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倪珂(Nicole Brigg)、校务行政董事盖尔·怀特(Gail White)、商学院副院长卡特里奥娜(Catriona)、应用金融中心项目主任林国洲(Casey Lim),以及清华大学-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硕士项目第13期班64名毕业生和百余名家属代表。

2.jpg

刘震致辞

刘震在致辞中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清华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上升为教育理念,成为国内高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引领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终站在将继续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尤其是在新时期、新时代,不断探索自身发展战略定位,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在运营模式、业务领域、发展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和突破,正在努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继续教育品牌和模式。

他说,21世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人类社会已经是一个快节奏不断变化的社会,是一个新知识层出不穷,已有知识加快更新的社会。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必须学会学习、持续学习,成为终身学习的人。希望同学们把所学到的知识内化为才干、内化为高尚品质,学以致用、再接再厉,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3.jpg

戴维·威尔金森致辞

戴维·威尔金森在致辞中表示:“我非常荣幸且倍感高兴地欢迎大家参加这次毕业典礼。我们向将在今晚获得我校与清华大学联合创办的应用金融硕士课程学位的毕业生致以特别的敬意。麦考瑞大学是一所有着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化学府,被视作澳大利亚的领先研究型大学之一,并通过发展研究、开设更多课程和改善设施不断进步。麦考瑞将永远是教与学的领导者,是智慧、知识和理解的领导者。拿到学位向来并非易事,你们需要智慧与探索精神,决心与毅力,你们还需要作出许多牺牲。你们为了今天而努力奋斗,现在你们理应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作为校方,和你们一样感到自豪,向你们每一个人表示祝贺!”

4.jpg

毕业生代表鄂振飞发言

毕业生代表鄂振飞在发言中说道:“两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感觉开学、上课、作业、小组讨论等等一切就在眼前,感觉自己还需要更多的金融知识来武装,还需要更多的金融给养来吸取……但我们还是走到了毕业这一天,收获了属于自己下一征程的入场券。面对未来,面对当前金融行业孕育的巨大机会,以我们的理论功底、金融视野、社会适应性及以不断地自我精进,我们必将会被配置到最需要的金融改革与创新的前沿,并在这个大周期开始阶段创造出巨大的成就。我们在这里收获了一整套严密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收获了情比金坚的同窗情谊。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唯有将此化作祝福,祝各位同学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做最好的自我!”

5.png

颁发证书

随后,刘震和戴维·威尔金森(David Wilkinson)分别为到场参加北京地区毕业典礼的毕业生颁发了清华大学课程结业证书和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他们双手接过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成为了又一批中澳合作办学的受益者。

附:

2004年,清华大学与澳洲麦考瑞大学合作,将其应用金融专业引入中国,弥补了我国应用金融教育领域的短板,至今已成功举办15期,培养了近500名校友,他们大多活跃在国内主要金融机构的核心岗位上。2015年,为了适应中国学员需求,项目实行双语授课,拓宽了金融高端人才的培养途径,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学科专业建设,为我国的经济金融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本土化高级金融技术型人才。

(供稿:国际教育中心,撰稿:张钊,编辑:王乃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