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界代表人士访问团到访清华
2019.10.10

9月30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前局长、香港新创建集团公司行政总裁马绍祥工程师率领的香港工程界代表人士访问团一行16人到访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在工字厅东厅会见了来宾。

7.jpg

姜胜耀在会谈上讲话

姜胜耀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学校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综合改革、内涵式发展和实施全球战略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姜胜耀表示,清华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也得到了香港各界的鼎力相助。目前在清华就读的香港学生有300余人,清华与香港高校交流合作密切。希望清华未来的发展能继续得到香港各界特别是在座各位的关心和支持。

8.jpg

马绍祥在会谈上讲话

马绍祥表示,很高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到清华大学,了解和亲身感受内地的科技和工程发展,以及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也希望清华大学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姜胜耀还就一流大学建设、科研投入、智慧校园、 国际化发展等议题回答了代表团的提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叶水球、清华大学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马军、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肖茜等参加会见。

9.jpg

双方合影

在清华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校史馆,并聆听了国际形势专题讲座。(来源:清华新闻网;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