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香山革命主题实践活动
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继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近百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363A6226_副本.jpg

363A6326_副本.jpg

参观学习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以“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部分为脉络,介绍了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丰功伟绩,回顾了中共中央进京后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香山革命纪念馆以“为新中国奠基”为主题,通过800多张图片和1200多件文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驻留香山约180天(1949年3月至9月)中发生的历史。“新中国筹建”部分放映的开国大典珍贵影像,令每一位参观者深感震撼,油然而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191017095642_副本.jpg

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香山革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继续教育事业的初心,表示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清华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

(供稿:两办,撰稿:王乃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