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捐赠清华终身学习教室,助力校友终身学习发展
2019.10.18

10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座谈会暨终身学习教室捐赠冠名仪式在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终身学习教室捐赠冠名仪式,并会见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陈志勇等访华团成员。

1.捐赠冠名仪式现场.jpg

捐赠冠名仪式现场

姜胜耀首先对第11届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以下简称“亚太会”)清华访华团表示欢迎。姜胜耀回顾了亚太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和肯定亚太会的工作,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清华校友总会也一直大力支持。作为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的中坚力量,亚太会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推广清华大学教育理念,关注和支持中马留学生奖学金资助工作,深度参与云南南涧清华大学重点扶贫项目帮扶。得知学校终身学习事业的发展规划情况,专门捐资支持终身学习教室建设,姜胜耀对亚太会为清华人才培养以及中马企业和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终身学习教室捐赠冠名活动表示祝贺。

3.姜胜耀致辞.jpg

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与陈志勇、亚太会监察长林春发共同为终身学习教室揭牌。

4.为终身学习教室揭牌.jpg

为终身学习教室揭牌

捐赠冠名仪式前,亚太会会长陈志勇等主要代表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党委书记刁庆军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2.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交流

刘震介绍了学院及终身学习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清华学科和师资优势,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未来通过学校东南亚中心与马来西亚校友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深入合作。唐杰介绍了清华海外校友有关情况,表示以服务校友为宗旨,搭建更多国际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赵劲松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使命、价值和项目有关情况,期待未来双方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拼图1.png

刘震、唐杰、赵劲松在座谈会上发言

陈志勇介绍亚太会近年工作及发展愿景,他表示亚太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致力于服务清华、服务校友、助力公益事业。今年是中马两国建交45周年,他感谢学校和继教学院的培养和支持,希望亚太会能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借助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加强中马两国企业人才培养和经济文化交流对接,为地区发展助入新的内涵。

8.陈志勇.jpg

陈志勇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最后,刁庆军介绍了清华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基金项目的情况。赵劲松为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会长陈志勇颁发“清华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基金”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证书.jpg

颁发“清华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基金”捐赠证书

10月18~21日期间,访华团70位马来西亚籍企业家代表将走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感悟清华人文精神、领略清华风貌,还将体验企业家管理课程并参访启迪孵化器。

活动由院长助理郎晓红主持,院长助理骆建彬、合作发展办公室郭宏涛、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钟宜钧和武为民参加了座谈。

13.合影_副本.jpg

活动合影

附: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19年3月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专设“清华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基金”,用于继续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基金用途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终身学习活动、人才培养、教学研发项目、奖助学支持等。

(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撰稿:郭宏涛、李隽、王乃萱,图片:李隽,编辑:王乃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