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 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党建
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成立
2019.07.30


1.jpg

成立大会现场

7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下简称“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创新大厦七层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刘震出席成立大会。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的21名学生党员、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第七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学院第七党支部书记郝娟娣主持本次会议。

2.jpg

成立大会现场

刘震首先介绍学院临时党支部情况,并宣读中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及支部委员名单的决定》。谢有红、夏至诚、陈红、李贺任第21期临时党支部委员。

刘震代表学院党委对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和当选的4位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联合学位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刘震指出,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清华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是中澳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硕士项目既体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位项目培养要求,也体现清华大学对于学位项目的培养要求。清华大学在育人方面不仅重视知识的传授,更重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价值观的塑造。希望通过临时党支部建设,让大家充分理解感悟清华,深刻感受清华的校训校风和学风以及对集体主义价值观的重视与尊崇。他表示,未来我们又多了一个凝聚班集体的载体,通过临时党支部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更好地营造团结的氛围,更能体现班级文化和凝聚力。最后,他希望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在班级起到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配合学院为班集体做好服务和班级建设工作。

3.jpg

刘震致辞

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学生党员代表、临时党支部书记谢有红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对第21期全体学生党员的关心和信任,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成为党密切联系非党员同学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代表支部的所有党员承诺,今后将坚持把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硕士项目学习中勤奋刻苦,带领非党员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遵守法律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4.jpg

谢有红发言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5.jpg

全体唱《国际歌》

会后,第七党支部与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所在单位党建工作,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联合党建活动、党性教育、班集体文化建设、业务拓展、第二课堂自主学习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并对临时党支部未来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建言献策。临时党支部各位委员也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验提出建设性建议,并表态要做好表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6.jpg

座谈交流

管理硕士项目第21期临时党支部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批准成立,旨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党建工作,强化党性意识,提升党建质量,发挥临时党支部在班集体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指导班委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紧密与党委建立联系,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供稿:第七党支部、国际教育中心;撰稿:刘丹,拍摄:刘丹、高威,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