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2019.08.02

烈日炎炎,挡不住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求知欲和清华继教军转项目团队的步伐。7月15~28日,北京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高级研修项目第23、24期班在清华大学相继举办,来自北京市十六个区的2016~2018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近300人冒着酷暑参加了培训学习。北京市卫戍区转业办主任苏诚,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洁和副调研员张晓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院长助理陈肖庚以及学院老领导/原副院长孟至和相继出席了两期班的开学典礼并致辞。

1.jpg

开学典礼

两期班均为七天,分别以就业与创业、新媒体与营销为主题。在总结分析近几期班和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项目团队研究设计了包含宏观前沿、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新媒体及营销实务、修养素能等多维度的有机支撑融合的课程设置方案,并广泛遴选最合适的授课教师,与每一位教师就项目整体方案、具体学员情况、课程教学目的及内容等进行充分沟通,确保设计方案顺畅落地、教学内容有的放矢、教学方式优质高效,努力促进项目内涵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2.jpg

课堂学习

天气最热,抵不过军转干部的学习热情高涨。曾为军人的广大学员非常珍惜本次学习充电的机会,他们求知若渴,不畏酷暑,每天顶着烈日按时到校,课后仍久久滞留教室环绕老师请教或相互讨论。通州、顺义等远郊区的学员早上为了不迟到,五点就早早出门,有的中午啃干粮抄笔记。他们的学习笔记满满当当,交流分享精彩纷呈……他们说,清华的课堂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一道门,特别解渴,特别受用,每堂课都是精品、“大餐”,最热也不怕,最远也得来,不来损失太大了。

3.jpg

项目得到了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特别关心和指导。周洁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到教室看望学员,送来了市局的关心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的最新精神,还就相关政策规定为学员们答疑解惑,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4.jpg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洁进行政策解读

盛夏时节的第23、24期班已落幕。项目团队将认真总结,以更好的方案、更好的组织和管理服务迎接第25期班及以后的学员。好雨去酷暑,甘露沁人心。清华继教助力军转人华丽转身,一直在路上。

5.jpg

班级合影

(供稿: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撰稿:付艳霞 、尹礼宁,拍摄:付艳霞、王岗,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