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于清,济世于民 | 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园结业
2019.08.06

炎天暑月,荷香满园。7月28日,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督导组组长严继昌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郑雨婷主持。

1.jpg

开班典礼

严继昌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清华大学紧跟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指向,为努力办好现代高等教育服务。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形成创新思维,更新教学理念,并体验清华的人文精神和治学氛围。最后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有所体悟、有所收获。

2.jpg

授旗仪式

刘星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针对当前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正心学习、静心学习、虚心学习、用心学习,共同为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3.jpg

小组风采

本期研修班聚焦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设置了教育理念、学科建设、综合素养、观摩实践等课程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深入沟通交流,还走进清华大学校园和艺术博物馆,探寻清华百年变迁,体会人文艺术底蕴。

4.jpg

清华文化体验

8月3日上午,全班开展主题研讨。各组就学科发展定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涵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思维在碰撞中融合,在合作交流中共进。

5.jpg

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

山西中医药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高校、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涵盖医、工、管、理等多个学科门类。

6.jpg

乐学清华

本次研修班是学院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的首次合作,来自山西中医药大学相关学院(医院)及职能部门的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和管理干部共7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8月3日,研修班结业。

7.jpg

研修班结业

8.jpg

研修班结业

9.jpg

班级全家福

(供稿:教育培训中心;撰稿、拍摄:武迪,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