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投中高层骨干走进清华园
2019.08.06

7月29日至8月2日,63名来自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和部分全资企业、控股企业负责人,走进荷花盛开的清华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脱产学习。

1.jpg

班级合影

双方对此次培训都高度重视,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庆,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洪,党委副书记、董事刘正希带队并全程参加培训班学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和副院长李越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学和结业典礼。

2.jpg

开学典礼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山东省产业发展转换新旧动能、调整产业布局的具体举措,也是塑造山东国投“国资责任、投袂而起”企业精神的务实之举。

3.jpg

授予班旗

根据山东国投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双方在课程方案的制定上反复论证,一周的培训班中确定了8个单元的面授、2个公司治理经验分享和1个现场教学环节: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改革与热点分析”、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巡视员李保民“经济新常态下的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玲玲“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企业如何应对”等专家精彩授课内容让全体学员收获良多,来自中化工程集团和金融街控股的案例分享也给学员带来对标参照价值。

4.jpg

部分授课专家

5月8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访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共商深化省校合作,并见证签署了新一轮的《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达了省校继续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扎实推进新一轮战略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合作的共同愿望。本次培训班的合作举办,正是本次省校合作讲话精神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内容的具体体现,也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发挥清华大学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结合自身在教育培训方面的丰富经验,服务山东省龙头国有企业人才建设和改革发展需求的具体举措。

5.jpg

赠送合影

供稿:中部培训中心,编辑:王乃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