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再读书
2019.08.19

引言

在车后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车后产业工商管理班的举办,客观地反映了车后产业对高水平管理人才的渴望。企业要在行业中脱颖而出,需要一流人才帮助企业快速蜕变。同时,产业的发展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来自于一流的教育。通过一流教育培养的人才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甲乙丙丁总裁阮成瑜

01.jpg

班级合影

8月15日,由甲乙丙丁(北京)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乙丙丁”)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车后产业工商管理班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室举行开班典礼。甲乙丙丁总裁阮成瑜、高级副总裁张凯、首席战略官赵正波、副总裁李晶;行业嘉宾、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中国经销商杂志执行主编陈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督导组组长、继续教育学院原常务院长严继昌,学院北方培训中心主任丁武、副主任商小华出席开班仪式。

02.jpg

授予班旗

严继昌代表清华大学及继续教育学院对40余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体验清华百年的人文精神和治学氛围。他简要介绍了清华的历史和基本情况。百年清华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成果与优势为继续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学校一直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致力于继续教育高层次人才培训。

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为大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将自己的知识平台做得更高、更大,形成创新思维方式,提高分析决策能力。同时,他要求全体学员在校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学员管理制度,祝愿大家收获一段愉快充实的学习时光。

03.jpg

严继昌发言

徐文英作为行业嘉宾在发言中表示,近几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迅猛,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但汽车后市场却一直存在着人才不足的现象。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有限,实际上是缺乏高素质核心人才所致。人才培育是一项大工程,特别是对于技术、服务水平良莠不齐的汽车后市场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将会为车后市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专业、务实的人才,为车后市场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04.jpg

徐文英发言

阮成瑜在发言中提到,车后产业工商管理班的举办客观地反映了车后产业对高水平管理人才的渴望。企业要想在行业中脱颖而出,需要一流人才帮助企业快速蜕变。同时,产业的发展需要一流的人才,而一流的人才源于一流的教育,通过一流教育培养的人才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2005年,阮成瑜曾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就读EMBA,清华人“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影响了他。

05.jpg

阮成瑜发言

学员代表刘清在发言中表示,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走进清华校园不仅让自己增添了几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拉近了自己与梦想的距离,希望能通过努力求知遇见更好的自己。

06.jpg

刘清发言

本项目于2019年8月15日正式启动,运作周期一年半,旨在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赋能,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共同探讨车后产业发展新模式、新生态。

07.jpg

开班仪式现场

[供稿:北方培训中心;撰稿:王红玉、马兆松(甲乙丙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摄影:宋建林,编辑: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