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 | 李一兵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2.22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一行赴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学校对口支援、脱贫攻坚工作。

1.jpg

李一兵讲话

李一兵充分肯定了学校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经过八年持续奋斗,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过程中,学校各部门分工合作、协同发力,各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师生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彰显了清华的使命担当。

李一兵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要求,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精准施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践中发挥旗帜和标杆作用。

2.jpg

刁庆军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介绍了学院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扶贫扶智,在500余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建设教育扶贫现代远程工作站,为贫困地区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累计培训各类学员260余万人次,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并于2018年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19年,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的基础上,启动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建设,将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3.jpg

朱涛发言

校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朱涛介绍了学校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按照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安排,对口支援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将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定点帮扶为抓手,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帮助南涧县成功实现提前一年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贡献了清华智慧和力量。

4.jpg

座谈会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李志华、校纪委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清华新闻网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纪委办公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