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捐赠仪式举行
2021.02.23

1.jpg

捐赠仪式会场

2月2日,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捐赠仪式举行。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可,华软欧洲合伙人王稚晟,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平,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及乡村振兴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2.jpg

张文雪致辞

张文雪对华软基金会捐赠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谢。她介绍,自2003年起清华大学积极投身教育扶贫的探索和实践,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从2019年起,学院积极把教育扶贫行之有效的举措办法和机制模式有效延续到乡村振兴,推进衔接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服务国家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发挥技术平台和在线学习组织优势,大力开展各类人才的专题培训,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如何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是我们当前更加需要思考与实践的工作,希望在华软基金会的支持下,双方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3.jpg

张可致辞

张可表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育充分发挥了清华大学教育资源和专业优势,为地方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有效地改善教育资源匮乏的状况,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善举。他介绍了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开展公益工作的宗旨和业务创新模式。他强调,基金会以促进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为着力点,资助科技与教育发展项目,希望通过积极发展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他相信,本次与清华大学的结合一定能够产生更大的力量促进乡村振兴事业。

4.jpg

王稚晟致辞

王稚晟介绍了华软基金会开展捐赠公益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的发展模式非常有利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希望与清华大学一起做好乡村振兴的公益事业。

5.jpg

孙大鹏向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孙大鹏向华软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仪式后,双方就乡村振兴公益人才培训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6.jpg

双方合影


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

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促进科学技术和科研教育,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创新驱动为指导,以资助科技发展与教育项目为目的,积极探索建立我国民间公益力量,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成立6年以来,累计捐赠金额超过1600万元,通过设立多项奖助学金,先后资助了近600名学子,多次赴北京、贵州、江苏、甘肃、山东等地帮扶困境儿童,积极组织和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是北京市第一家双受托人慈善信托的委托人。在环保方面,对阿拉善SEE、红树林基金会、壹基金、野性中国等多家公益组织发起捐赠。同时,基金会依托华软资本在科技创投领域的影响力,为创新人才和科学教育工作者等提供公益资助,深度参与了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为代表的系列智库及研究机构的运作,支持对宏观政策和行业趋势的学术研讨,为不断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贡献力量。


来源 | “清华教育扶贫”微信公众号

供稿、拍摄 | 乡村振兴办公室

转载、编辑 |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