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暨全员安全教育会
2021.01.06

01大场景.jpg

会议现场

12 月 29 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经管学院报告厅召开 2020 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暨全员安全教育会。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改革督导组成员、各部门副主任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及工会委员等 80 余人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通过荷塘雨课堂在线参会。

郑力2.jpg

副校长郑力

郑力副校长从防疫有贡献、改革有进展、工作不停步三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的未来也寄予更高的期待。一方面,“在变局中开新局”。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 “十四五” 规划、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终身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变局中快速应对教育变革,不能固守老经验,要创造新经验。另一方面,“于危机中育先机”。疫情造就了危机,但学院可以此为契机,抓紧时间做出改变,未来将大有可为。他希望 2021 年,学院能够继续发扬 2020 年的工作精神,把改革抓好、把工作做好。

02刁庆军.jpg

党委书记刁庆军

会上,党委书记刁庆军代表学院党委作年度工作报告。2020 年,配合学校要求,完成党政班子换届、巡察整改工作;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全面动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以多种形式投入抗疫防疫战斗中。他还从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会工作、离退休和教育扶贫等方面总结了今年完成的工作,并凸显了亮点和创新点。

03刘震.jpg

院长刘震

随后,院长刘震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通过展示 2020 年学院工作大事记和基本数据,他简要回顾了继教人一年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主要从党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推进融合式在线教学、着力推动院系合作、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服务校内教职工及干部培训体系建设、建设学习型组织提高教职工履职能力、服务国防人才建设、推进分布式教学基地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 2020 年学院重点工作推动情况。最后,他衷心感谢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在 2020 年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他相信以大家奋进的姿态、奋发的精神和奋斗的面貌,一定能够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建校 110 周年庆典。

1609376852562054012.jpg 1609376873606079566.jpg 1609376886705015801.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 副院长郭钊,副院长李森林

刁庆军,刘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副院长郭钊,副院长李森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分别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述职结束后,由清华大学党校办副主任崔定宇主持民主测评环节,现场参会人员以在线形式完成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评价。

08保卫处管志远.jpg

保卫处副处长管志远

最后,清华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管志远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主题为 “提升师生安全感,共建平安清华园” 的安全教育,重点从为什么要重视消防安全、如何做好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技能和疏散逃生要点、消防安全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做好消防安全,要能够风险自知,隐患自查,问题自改,要加强火灾风险点梳理,经常检查巡查。此外,要遵守国家安全法律,遵守稳定相关规定,提高安全与保密意识,加强日常安全防范等。


供稿 | 组织和人事办公室

撰稿 | 谈永华

编辑、排版 | 段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