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与学堂在线开展工作交流
2021.03.17

为推动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解决学院“十四五”规划在线项目运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3月12日,在学院副院长李森林带领下,学院教学管理和研发办公室、在线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学堂在线,与学堂在线总裁王帅国、助理总裁吕秋亮、产品总监王玮以及负责学院平台开发的项目团队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中,吕秋亮介绍了学堂在线的历史概况、发展规模及理念,并就两年来与学院的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李森林代表学院就学堂在线两年来对学院推进在线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反馈了学堂在线近期在平台开发和技术支持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他对双方的后续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双方项目团队能够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尽快实现深度融合,摒弃甲乙方的界限,在协议框架内构建一体化的项目团队;第二,希望学堂在线重视双方来之不易的合作关系,真正能把学院的平台建设纳入学堂在线的重点工作,在人员配备和资源保障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第三,希望把双方的合作放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高度,共同探索清华继续教育新模式,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继续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打造终身学习在线示范平台。

王帅国对李森林提出的构建一体化项目团队、加大对学院项目的资源保障、打造终身学习示范平台的建议深表赞同,并承诺学堂在线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学堂在线的技术优势,加大力度支持学院的在线教学和数字化转型。在学校融合式教学发展的背景下,希望双方在产品共识、理念共识及教学共识等方面达成一致,开发出服务继续教育的软件平台,为学院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引领继续教育模式变革的新浪潮。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清华终身学习平台的技术合作、功能开发、对接交流、以及近期合作中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并就后续进一步密切合作、推动学院数字化转型达成共识。


供稿 | 在线教育办公室

编辑、排版 |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