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人事”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人事工作岗位“赋能”计划(进阶班)举行
2021.03.26

3月24日下午,由人事处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清华大学人事工作岗位“赋能”计划(进阶班)在一教205教室举行。人事处处长王宏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王晓莉主持。

王宏伟首先介绍了人事处举办“赋能”计划(进阶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培训在“听讲”基础上,增加了实战和互动的形式,将对老师们的研究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都是一个阶梯式的推动。大家都是经验丰富的人事工作者,是学校教职工服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教职工群体和人事处之间的桥梁,人事处希望能够借助此次培训,让各位人事老师成为人事工作流程改造和服务提升的重要参与者,共同推动人事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全面升级。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段纯粹且宝贵的时光,在学习中启迪智慧,在交流中碰撞火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李森林指出老师们的经验是课堂上很重要的基础和源泉。他希望大家“以问题为中心”、“以经验为基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学环节中来,增加沟通、共同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凌云和人事处信息建设高级专员延峰分别就《清华新百年的改革与发展》和《人事信息化建设与展望》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专业履职能力和优秀综合素养的高素质人力资源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全校教职工,人事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在“赋能”计划一期、二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进阶提升项目。以专题聚焦授课为主,结合业务沙龙、专题研究等方式,让人事工作者真正参与到人事流程和服务改造过程中,全面提升研究能力和综合素养。来自学校49家单位的59名人事岗位工作者参加了学习。


供稿: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
转载: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