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菁英 清领计划
重庆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赴苏州开展研学活动
2021.03.29

2021年3月中旬,重庆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55名学员齐聚苏州,开展研学活动。

学员们在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教学,参观了苏州智汇谷的人工智能展示厅,感受了移动互联、智能家居、讯飞听见、人工智能+、讯飞看见、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并座谈。大家就AI如何赋能建筑、大数据如何打通、AI在赋能智慧城市方面如何运作、AI赋能智慧医疗具体运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56898A

现场教学: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

学员们还走进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了亨通产业布局、创新发展等情况,并实地走访光纤材料智能制造车间,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5C479F

现场教学:亨通集团有限公司

学习期间,专家针对重庆中小企业发展特点和行业特点为学员授课,就“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一题,结合丰富案例与学员们进行分享。此外,学员们一同聆听国学经典,感悟提升个人修为与领导之道。课后,学员们结合读书心得,对自身企业管理经验进行分享,真正做到产学结合、学用结合。

4AA9E4

精彩课堂

学员们纷纷表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课堂为他们搭建了与专家学习、与同学学习、与同行学习的平台。项目的系列课程帮助他们打开了思路,学习过后即刻实践,理论联系实际,获益良多、茅塞顿开。

484825

学员分享 共享智慧

本项目受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委托,2020年12月6日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项目周期1年,共20天、160学时。依托清华大学学科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以“行动学习”贯穿始终,采用“课程教学+移动游学”的教学方式,旨在帮助企业管理者了解科技前沿和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智力支持。重庆市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法人、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者共计55人参加学习。

527432

开班式 授班旗


供稿:西部培训中心

撰稿、拍摄:武迪

编辑、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