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碧桂园结对帮扶基层党支部书记同上云党课开讲
2021.03.29


19C1ED

648000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3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清华大学碧桂园结对帮扶基层党支部书记同上云党课(第四、五讲)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并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战略咨询委员、中共吉林省委原副书记林炎志,碧桂园集团浙北区域总裁申鑫共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碧桂园帮扶县53名基层干部参加线下启动仪式。来自20省114县区的14万余名碧桂园帮扶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集团党员及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所在地的基层干部参加线上学习。

920000

张文雪致辞

张文雪表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我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追寻党的根脉,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9E8000

罗劲荣致辞

罗劲荣表示,在嘉兴以“同上云党课”的形式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把爱党爱国家列为企业文化之首,教育员工要做到“敬畏党、国家和民族,并爱之”。他希望通过系列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我们的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870000

徐舒扬主持

718000

林炎志授课

启动仪式后,林炎志讲授“红船精神与建党百年课程”主题党史课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有较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学问、体系、逻辑与使命”三大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让学员深入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598000

徐平授课

中央党校文史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新时代的文化认同与社会重建》首席专家徐平讲授了《新时代视野下的乡村振兴——两会精神解读》课程,从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七个要点、新中国从城乡分割到城乡融合发展、十九大迎来新时代、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前瞻2035远景目标、一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的近期目标和任务五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视野下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与展望,让学员进一步加强对两会精神中乡村振兴事业的认识。

770000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合影

518000

课后交流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联合碧桂园集团党委、集团乡村振兴办公室、国强公益基金会策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清华大学碧桂园结对帮扶县基层支部书记云党课,首次课程安排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举办,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面向碧桂园帮扶县和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所在地区基层干部在线直播。

供稿:乡村振兴办公室

供图:乡村振兴办公室、地方教学站

编辑:乡村振兴办公室

转载: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