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校企携手,助力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创建
2021.03.30

3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一行4人受邀前往位于东莞松山湖溪村园区的华为大学,与华为大学校长白利民等,就“华为大学的组织与建设、高校继续教育与企业大学融合、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主题做了分享与交流。

华为大学校长白利民

白利民,分享了华为大学管理实践,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架构、核心价值观、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华为大学的相关情况。作为华为组织能力建设的公司级平台,华为大学赋能对准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为全球华为员工提供实战实用的培训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

刁庆军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扶贫、终身学习计划、国际合作、在线教学、以及产教融合专委会等内容。

双方还就“企业大学建设标准、企业大学高管研修、企业大学共建模式、高校继续教育如何与企业融合、高校与职校如何与企业需求做对接、在线教育平台”等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为公司“天道酬勤,艰苦奋斗;探索,永不言败”的企业价值观,与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及“行胜于言”的校风,有着相通的精神内核与价值理念,相信此次双方的深入交流为后续多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参访清华东莞创新中心

之后刁庆军一行参访了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与创新中心副主任邬新国、副主任孙守芳等进行交流。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简称“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是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于2013年5月共建,依托清华大学的科技成果以及国内外一流的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开展东莞与清华的长期合作,在东莞松山湖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促进东莞市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推动东莞市经济快速发展。

松山湖管委会座谈

3月23日,刁庆军一行前往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乐瑜等进行座谈,双方就高新区干部培训进行了互动交流。松山湖高新区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腹地,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创新平台。2020年7月,松山湖科学城正式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指出,打造松山湖科学城核心创新区,不仅需要加快集聚一流创新资源,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需要锻造一支视野开阔、懂管理、有冲劲、有锐气,与科学城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希望清华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助力高新区干部队伍的建设,推动松山湖由“园”向“城”迈进。


供稿 | 东南培训中心

撰稿 | 刘瑶

编辑、排版 | 段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