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第十六讲开讲——军用飞机探秘
2021.04.16

185A9A

课程海报

4月8日下午,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第十六讲通过雨课堂在线开讲。讲坛由香港伟新教育基金提供支持。本讲由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执行团长、科普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空军大校焦国力讲授“军用飞机探秘”。来自17个省44个县区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所在地学校师生共计25万余人参加学习。

620000

焦国力授课

焦国力介绍了我军最新型隐身战斗机歼-20是怎样隐身的,歼-10战斗机怎样进行空中加油,以及直升机能否在空中加油吗等军用飞机的相关知识。

焦国力,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执行团长、科普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空军大校。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和央视《国防军事》频道特邀空军专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邀军事专家,北航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他是一位知名的军事学者,20世纪70年代开始军事科学研究和国防科普创作,几十年来创作了大量的科普作品,撰写的科普文章、科普图书和科幻小说,多次获奖,是多年来活跃在我国国防军事科普领域中较有成就的科普作家和军事学者。

F3808

福建宁化、贵州红花岗、河北曲阳、河北饶阳、安徽长丰、河北涞源、内蒙古察右中旗、内蒙古乌拉特后旗等地方教学站组织当地参加直播课学习


清华伟新科普讲坛

科普讲坛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起,联合清华大学老科协共同举办“清华伟新科普讲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结合疫情期间积累的在线教学经验,把清华老科协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直播辐射到各地中小学校,特别是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乡村学校,旨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支持地方提升教育质量。本学期共策划12个科普专题报告,指导地方学校把科普课程有机融入校本课程,分期安排在每周四下午,组织学生通过雨课堂集体参加学习或自主学习。

A3F48

来源:“清华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

供稿:乡村振兴办公室

供图:乡村振兴办公室、地方教学站

编辑:乡村振兴办公室

转载: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