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 | 王孙禺:继续工程教育与工程师资格互认
2020.05.24

111111111.jpg


课程时间:5月20日周三晚19:30-21:00

课程名称继续工程教育与工程师资格互认

形式直播教学(雨课堂+学堂在线+学院官方微博“清华终身学习” )

内容简介

继续工程教育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世界经济社会对继续工程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继续工程教育的实践领域在不断发展,终身教育思想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在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加入“华盛顿协议”的背景下,探讨我国工程师职业资格相关标准,以及如何加入国际工程师互认组织将是我国继续工程教育面向世界、进入国际舞台面临的重要问题。

加强我国工程能力建设,完善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构建工程教育认证与工程师认证的衔接体系,将有助于我国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全面推上新台阶。

教师简介

王孙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杂志主编、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近年来指导研究生多名;获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多次;主持和参与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教育部重大研究课题多项,包括我国工程师制度改革研究、我国加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组织《华盛顿协议》等。


222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