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 | 龚克: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工程师的责任和能力
2020.05.29

WechatIMG11.jpeg

课程时间527日周三晚19:30-21:00

课程名称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工程师的责任和能力

形式直播教学(雨课堂+学堂在线+学院官方微博“清华终身学习” )

内容简介

工程是什么?工程就是运用科学技术解决人类生存发展的问题。人类共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是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面对可持续发展危机,联合国190多个成员国在2015年共同制定了涵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环境三个维度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个目标与169个子目标。工程与工程师对于实现这些目标负有重大责任。为此,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大力推动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从2020年起,每年的34日为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本讲座将从世界工程日谈起,介绍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工程及继续工程教育的责任与使命。

教师简介

龚克,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1977年入北京理工大学学习,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82年由国家选派出国,在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获技术科学博士学位,1987年回国到清华大学任教。在清华大学工作期间,曾任电子工程系主任、宇航中心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科技处长、副校长和微波与数字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原称国家实验室)主任。2006.7-2011.1任天津大学校长,2011.1-2018.1任南开大学校长。因主持中国数字电视无线传输标准和微型技术试验卫星的研发等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防科技奖等奖励。获聘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高技术研发计划航天航空领域专家委员会专家(2001-2010)、中国科协常委(2006-2016)等。

WechatIMG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