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开四月天 优秀军转聚清华
——2021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优秀学员培训班学习剪影
2021.04.20

4月13~16日,2021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优秀学员培训班在清华科技园举办。来自北京、河北、天津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50名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优秀学员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副主任谷静学、培训一处主任科员王振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出席开班式。学院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项目总监李月圆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郭钊在致辞中首先对所有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清华大学始终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形成了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698800

谷静学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教育培训有关精神及今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统一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业务司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会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特点和需求,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富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希望大家规范培训班秩序、提高学习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F5200

来自山东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孙冠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以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学员代表发言


专题授课提素养

此次课程设置围绕数字经济新机遇、创业企业运营与管理、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创新思维与决策、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等专题展开,邀请了清华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和具有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的管理者授课,提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能力。

264378

课前晨读&课堂学习


搭建平台促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线上的军转网络学堂学习交流,到线下的专题培训,为学员搭建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每节课前介绍、课后学习分享以及就业创业研讨,形成丰富的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成果。

研讨交流


党史教育守初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训班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了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40A450


感悟清华文化与精神

学员们在开学导读中学习清华历史,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感受人文与艺术的魅力,在新清华学堂聆听110周年校庆“大学”论坛中感受清华文化与精神。


共话退役军人教育培训

培训期间,各地带队的管理员针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探讨和深度交流,进一步推动军转网络学堂的优化和完善,探索退役军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构建退役军人终身学习生态圈

自2010年起,学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已连续12年举办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项目,积极探索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赋能退役军人终身学习。截至目前,参训学员11万余人。为加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激励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根据项目教学计划,每年对优秀学员分批次开展线下专题培训,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员感言

许向前 河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戊子差旅过清华,匆匆而行仅面纱。

辛丑有幸来学习,战友师生情劲佳。

紫荆花开四月天,适逢华诞多奇葩。

理论实操与时进,科学人文潜力挖。

知识无限总觉浅,终身学习意义大。

自强厚德行胜言,铭心多为须奋发。

遗憾时短太紧迫,五湖四海又播撒。

依依惜别杨柳垂,一流大学一路跋。

祝愿吾等万事好,健康向上乐无涯。


供稿: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

编辑、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