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商菁英”(2021级)丽水市企业家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1.04.23

4月17日,“丽商菁英”(2021级)丽水市企业家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江省丽水市开班。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杨胤,企业处处长吴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长三角培训中心主任姜雪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长三角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吴桂银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六十多位企业家学员参加学习。

舒杨胤致辞

开班式上,舒杨胤致辞。他首先感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丽水市的企业家提供如此珍贵的学习机会,“丽商菁英”作为丽水经信局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创办的品牌班,是一个扎实推进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丽水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秀平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握形势,认真学习,交流互动,携手共进。

2D8000

郭钊致辞

郭钊首先肯定了“丽商菁英”这个品牌的价值。他指出,作为第三届高级研修班,能够植根丽水,茁壮成长,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学员对学习的孜孜不倦,更离不开丽水市经信局的大力支持。作为学员的各位企业家更要从这为期一年的学习课程中了解清华内涵,领悟清华精神。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完成优秀企业家到优秀学员转变,在新的集体中相识相知,相互分享。相信本次学习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考与体会。

吴桂银主持开班式

致辞结束后,班级进行了简短但庄严的入学仪式。首先是授班旗,班旗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设计制作。它作为一个班级的荣誉标志,增强了大家对“丽商菁英”这个团体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有助于把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为班级建设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而共同努力。随后大家起立聆听校歌并且佩戴校徽。

授班旗

班级合影

入学仪式结束后,“丽商菁英”(2021级)的全体学员和老师领导合影留念,记录下学员对本次学习的无限期待和热情。

靳卫萍授课

4月17日开班第一课,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副教授、宏观研究部主任靳卫萍带来精彩讲课。她给学员们解读两会热点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趋势分析,用最近几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重要新闻讲授“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模式下宏观经济与企业机遇”等课程内容,大大加强了学员们对于国内外重大事件、热点的理解。

唐少杰授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8日,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党员同志与“丽商菁英”(2021级)的学员一起聆听了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唐少杰关于党史和国史的精彩讲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史和国史,牢记历史使命,响应党的号召。

“丽商菁英”是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18年联合创办的品牌班,学制一年。该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挥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为丽水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搭建学习提升、交流互动、携手发展的平台,扎实推进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丽水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供稿:长三角培训中心

撰稿人:吴桂银

拍摄人:冯  沛

编辑、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