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
副校长杨斌与印尼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视频连线
2020.09.08

9月4日,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印尼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Luhut B. Pandjaitan)视频连线,双方就近期清华与印尼合作,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云论坛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肖千、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周浩黎(H.E. Mr. Djauhari Oratmangun)参加交流。

1.jpg

嘉宾合影

杨斌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国高层多次通话,携手共抗疫情,展现了兄弟般的友情。2020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尼总统佐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话友谊、规划蓝图,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清华大学充分把握契机,主动作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根据地。其中,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携手全球各界合作伙伴,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成功的教育合作,为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和资源共享贡献了力量。即将于9月23日举办的“中印尼繁荣70周年——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云论坛”,旨在共叙两国友谊、共庆两国成就,同时也为来自中国、印尼、东南亚地区以及全球各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杨斌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和进展,并表示届时论坛将有来自清华多个院系的知名教授和学者参与,也会有清华著名校友出席,为更好地促进中印尼双方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2.jpg

杨斌与外方嘉宾沟通

肖千大使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双方发展健康稳定、合作务实、成果丰硕。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中国驻印尼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双方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共谋福祉。

3.jpg

肖千发言

卢胡特·潘查伊坦指出,中印尼互为重要邻国,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两国元首非常重视彼此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充分发挥两国之间民间交往枢纽的重要作用,深化中印尼、东南亚地区以及全世界多领域的合作。

4.jpg

卢胡特·潘查伊坦讲话

国际处处长郦金梁,继教学院院长、东南亚中心主任刘震等陪同出席会议。

卢胡特·潘查伊坦现任印尼海事统筹部部长,中将军衔,曾先后担任印尼驻新加坡大使和印尼工业贸易部部长和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部长。


来源:清华新闻网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