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继教学院—首期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班正式启航
2021.09.22

校门合影

最是一年好风景,金秋时节初逢君,北京的秋,天高云淡、凉爽宜人。9月17日,由清华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项目”在创新大厦B118教室正式开启。

开班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项目学术主任覃征出席并致辞。

刘震致辞

刘震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开班式的各位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他说,在疫情影响下,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深耕跨境电商行业,开启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项目意义重大。他对参加学习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大家能在这个项目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要珍惜同学情谊,加强交流,汲取经验,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三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

覃征致辞

覃征教授指出,跨境电商作为国家发展战略、世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清华的课堂上,希望大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以哲学为基础,以史学为过程,以创新为手段,以未来世界和谐为目标,努力学习,实事求是,不断前行。要有理想、有抱负,要充满正能量,把中国和中国企业的优秀文化向世界传播!

 

行业嘉宾发言

南昌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洪霞,南昌综合保税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宁、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在线)、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在线)等行业嘉宾也参加了开班式。他们对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项目顺利启航表示热烈祝贺,对清华大学关注跨境电商领域,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行业资源,率先推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跨境电商学习课程表达了感谢之情。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李欣、周津宇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到清华大学学习,我们会在老师的引领下,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素养,丰富实践经验,在将来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企业的风采,展现清华人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品格!

“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研修项目”以“趋势前瞻、聚焦明辨、知行合一”为主题,将持续4个月,从世界新经济格局、政策法规、战略与运营、数字化转型等多个维度,助力企业转型,提升跨境电商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跨境电商行业可持续发展。

供稿 | 国际教育中心

撰稿 | 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