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重庆市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研修班开班纪实
2022.01.18

1月15~16日,重庆市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研修班在山城重庆开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兼中小企业处处长刘群生、中小企业处一级调研员李建新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

李越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参加此次学习表示欢迎,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并给学员们介绍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使命与愿景和建校105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给清华大学的贺信。如今正处在百年难遇之大变局,人才、教育、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高地,特别是清华大学作为中国大学的领头羊,应该充分发挥作用。除了人才培养,我们也希望在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能够为重庆市提供智力支持。

李越致辞

刘群生感谢清华大学对重庆在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未来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长期班要持续办下去,形成品牌。重庆市政府与清华大学2020年续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家也见证了这么多年重庆与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合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精神,体现了重庆企业人才的进步。疫情之下开班实属不易,但未来我们还要克服各种困难,让这个班级持续办下去。

刘群生发言

作为传承,第一期班副班长陈晔在开班式上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表示,有缘三次参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班次,次次感悟、收获不同。通过学习他找到了公司的价值观,认知得到提升,思想、眼界、格局都有了很大变化,去年结业时企业产值已经翻了三番。

陈晔发言

全市四十余名优秀中小企业家参加了学习。该班共20天课程,将于2022年分六次进行授课。


供稿:政府与企业人才学习中心(华南和西南)

编辑、排版: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