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者胜任力模型研究
2020.04.16

【项目类型】

中国药师学会委托立项课题

【项目进展】

2020年6月结题

【项目目标】

在国内外现有模型的基础上,通过调研分析我国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设计构建适合我国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者胜任力模型,为管理者的知识能力、职业素养的规范和发展形成指导性文件,提升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水平。

【研究内容】

1、基本理论研究:对胜任力模型相关的理论、模型、工具等进行文献梳理。

2、国际经验研究:研究国际药学领域和培训管理者的相关胜任力模型,并选择重点参照借鉴。

3、构建能力模型:确立能力指标框架、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及释义,制定评估程序、方法、工具、表格等等,并通过定量定性结合,展开测试,最终提炼合用的指标要素。

4、工作情境及任务链分析:分析岗位情境、调研绩优人员及访谈专家,从战略、岗位、人员的实践层面对胜任能力素质进行分析和提炼。

【预期成果】

1、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者能力现状分析报告

2、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者胜任力指标体系

3、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者胜任力模型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