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科学思维与创新实践学习项目国家战略人才类

夯实基础研究根基 筑牢科技强国基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注重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作用”。本期学习项目汇聚学校院士、教授及行业专家、优秀校友近30位老师从“政治忠诚与使命担当、政策把握与前沿洞察、科技思维重塑与拔高、项目管理与成果转化、科技素养与底层夯实、清华文化浸染”等模块帮助中国华电科技人员强化科学研究素养、重塑科技思维。

落实校企合作、立足学科优势、打造多元教学环境

中国华电于2021年12月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期学习项目既是落地校企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华电落实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立足清华大学学科优势及科技人才培养规律,聚焦中国华电科技人才战略发展需求为中国华电量身定制学习项目。学习项目引入导师制企业微课题研究探索,以企业科技人才发展战略为主题、专家报告为先,交流共智为主、现场教学与企业参访交流为辅,打造多元教学环境与教学体验,推动中国华电重点科研项目研用转化。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 13911593479